[燒錄]APE燒錄CD

  APE是一種傳說為不失真的音樂壓縮格式, 音質比MP3好,但是需要安裝一些撥放程式才可以正確撥放,例如Foobar 2000 或 千千靜聽 等,但是我已經習慣用itunes聽音樂了,換了別種撥放程式我都覺得音樂少了一些味道,所以我決定把它燒成CD,一方面方便保存,一方面可以減少安裝其他撥放器的麻煩,最重要的是~可以拿到外面的DVD撥放器用高級喇叭聽!!


  為了把APE燒成CD我今天找了一整天,也失敗了好幾次,以下來說一下我失敗到成功的豐功偉業:

1 Nero 外掛 nxMyAPE.dll
整個很搞笑,網路上看到的能用的都是Nero 6 或 Nero 7 ,很遺憾的我用的是 Nero 8 lite 版,經過網友的簡化之後,不知道是否是簡化的關係,這個外掛解碼無法使用-失敗

2009年2月23日補充:
因為有匿名過客表示Nero 8 lite已經有內建了,那我為什麼還會失敗? 因為我用的版本的跟匿名過客所提供的連結內提到的版本是不同的,所以我用的 Nero 8 lite 應該是更lite的版本,所以並沒有燒錄APE的功能,請見下圖便可略知一二:


放大一下格式的地方:

2Monkey's Audio 加上 Exact Audio Copy(EAC)
根據網友的說法,Monkey's Audio 就是發明APE的猴子公司,猴子公司表示EAC 是最好的燒錄軟體!!簡單說一下做法就是先用Monkey's Audio 把APE轉成WAV 在用 EAC 燒錄 ,我的確有音樂檔燒錄進去,但是全部都是空白音軌-失敗

經過上次這樣遮騰,已經花了我大半天了,正在我想放棄時,我又看到了一線曙光,那就是用Burrrn 這個軟體,據說可以一氣呵成,以下是我的實驗的過程:


3Burrrn
由於經過2這個步驟,我有一些APE已經轉成WAV,抱著實驗心態,就直接丟到Burrrn去燒,看著他百分比跑到100%居然還不吐片,我心想該不會又失敗了吧?!仔細一看發現他是在檢查燒錄環節是否成功,耐心等了幾分鐘他終於吐片了! 我就把片子又塞回去,打開我的itunes,噢!天阿!!他居然撥出來了,還是一首一首分開的! 真的太棒了,但是為了徹底確定,我打開了那片CD的資料夾,檢查裡面的檔案是否正確~天阿!是CDA,這下我出運了~於是我又燒了第二次,這次我真的燒APE格式,我發現他要花很長的時間解碼,整體燒下來的時間大概快是之前WAV的兩倍了,但是確定的確可以燒成CDA,完全不需要經過任何轉換,真的一氣呵成!!-成功

Burrn 目前是完全免費的軟體,在他的官方網站就可以下載,而且俱備多國語言,當然包含繁體中文囉!

Burrn 官方網站
http://www.burrrn.net/


Burrrn 1.14 beta2下載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Nowill Chang

擔任過視覺設計師 、資訊架構師、資深前端工程師、PHP後端工程師、資深創意企劃、專案經理與社群產品經理等相關職位,目前任職於 品禾全端網路工作室經營著 Nowill Design團隊,最新身份為創業家,持續專注在網站開發技術與跨平台介面操作上。
    Blogger Comment

5 意見:

匿名 提到...

http://jackbin.blogspot.com/2007/11/nero-8-lite.html

因為內建了

Nowill Chang 提到...

我剛看了一下我的nero 8 lite,但是選項中並沒有APE這個檔案格式,請見內文新增的2009年2月23日補充圖片XD

另外,他用的nero 8 lite 跟我用的版本不一樣,我的是全自動安裝,並沒有選項可以選擇: P

匿名 提到...

我裝的是更簡單的 Nero 8 Lite Portable -- 可攜版.一開始隨便找個 nxmyape.dll 放到 AudioPlugins 目錄,不能用,Nero 警告找不到 ape 檔.後來找到1.0.0.37 版,在 Nero 8 上以映像檔燒錄,一次OK,完全不用轉檔.:)

http://www.bitburners.com/software/monkeys-audio-v10037/3822/

lancechung 提到...

用Burrrn才真是方便,多謝提供!

匿名 提到...

BURRRN 好方便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