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 EMI music .tw and .fr

這是台灣的EMI music,目前正在播放著胡彥斌的男人,之所以提這首歌只為了證明這篇文章不是古文,而是我突然想比較一下網站的差異,剛好逛到EMI 就拿EMI來當例子了,台灣的EMI music,是以黑白紅三種色系去做格線設計的板面,中規中矩不失大方,黑色讓人覺得神秘與大方,紅色讓人覺得熱情如火,我一直覺得這種配色有一種豔遇的感受,有點像前些年的sin city (中文翻萬惡城市),

再來看看法國的EMI music, 說到法國,我通常都會想到法文.巴黎鐵塔.塞納河畔.左岸.溫柔.浪漫還有外遇,帶著這些屬於我的刻板印象,我看到了下面這個影像


法國的EMI music 在風格上比台灣的EMI music 強烈, 設計的方式也比較創新,但是還是可以看得出來大致上採用的格線設計方式,網站的內容都在右半邊,雖然在視覺上比較偏重右邊,但是左邊的景色讓人不時的想去多看他幾眼,並且圖片有延伸的概念,搭配上音樂元素讓人覺得這是一條"音樂之路",這是讓EMI music更加的踏實更加的有目標,而視覺注重的右半邊採用格線設計用非常寬敞的方式來排版,在視覺上不會有膩的感覺,讓整個EMI music.fr更加的耐看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Nowill Chang

擔任過視覺設計師 、資訊架構師、資深前端工程師、PHP後端工程師、資深創意企劃、專案經理與社群產品經理等相關職位,目前任職於 品禾全端網路工作室經營著 Nowill Design團隊,最新身份為創業家,持續專注在網站開發技術與跨平台介面操作上。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