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11個讓你觀察網站的工具

當一個網頁設計師或者是網站擁有者最關心的莫過於"我的網站有人看嗎?" 為了滿足這個疑問,網路上開始開發許多像是流量統計或網站觀察工具等產品,有很大部分都是免費使用的,今天這篇文章就是要介紹幾個免費又好用的網站觀察工具:

1Goglle Analytics (分析)
這是google所研的網站觀察工具,你可以使用此工具了解你的網站(或部落格)的成長狀況,也可以輸出報表,非常的容易使用,當然也會有一些來客的資訊,例如來看草監生活的幾乎都是台灣人(或更細的台北人之類的),使用容易程度簡單,詳細度高

2Yahoo站長工具
這是Yahoo推出的站長工具,在版面上比google好看一些,統計功能方面各人覺得跟google差不多,但是Yahoo比較注重於地域性(不知道是不是雅虎全球都有入口網站的原故?!),所以在來客資訊部分顯然比google更清楚,詳細度感覺也較高,就我個人使用Yahoo與Google這兩種工具比較之下,數據上出入有人會差十幾人,我想這應該跟入口網站搜尋功能差異有關係吧?!使用容易程度簡單,詳細度高

3Compete
之前介紹的都是比較個人的工具,而Compete則是提供網站與網站之間的比較,讓你可以比較兩者網站之間的不同,不過缺點是...似乎對子網域無效!

4Quantcast
Quantcast是一個讓你簡單可以觀察網站流量多寡的網站,在Quantcast的網站上有許多知名網站流量可供瀏覽,參考價值很高喔!不過流量過低...當然就會找不到資料就是了,算是一種有門檻的觀察工具吧!

5Alexa
是的!如果你有在注意網站的情況甚至會去找些資料,那你一定看過這一個網站,沒錯!他就是一個公平公正公開但是並不很即時卻依然有很高參考價值的網站觀察工具,如果你想了解一個網站的流量與成長,你可以透過這個網站看出一點端倪來,不過,上面資料僅供參考,實際情況,根據我的觀察,還是有一定落差在...

6Popuri.us
如果你嫌之前的都太複雜,那這款一定適合你,因為他沒有複雜的報表也沒有落落長的統計圖,更沒有嚇死人的工具列表,Popuri.us只供一些簡單的網站查詢服務,你可以撿查你的網站或部落格有無登入各大知名流覽器或書簽網站,並且提供一些簡單的SEO結果資訊,前前後後也才幾行就搞定一堆資訊,真的是簡單方便又好用!

7socialmeter
顧名思義就是簡查你的網站或部落格的社交狀態,何謂部落格社交狀態? 那當然是個大書簽網站被收入的情況囉! 不過這個網站只提供國外不提供國內,當我把草監放進整個就是慘不能堵...

8Quarkbase
這是一個提供網站全方位觀察的結果,不過不支援子網域,他有非常簡潔的外表,當你打下網址,你會看到很多詳細的資訊,算是還不錯的統計工具

9Websiteoutlook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網站!他會告訴你你的網站價值多少美金!當然還是會告訴你一些關於網站的資訊,做一些詳細的統計,我把草監放進去居然有到一千塊左右的美金,換算成台幣也有三萬多,當然...這只是參考參考,我想也沒人想買草監吧XD

10Cubestat
與上一個相同的是他會告訴妳你的網站價值多少美金,但不同是他的規則可是比上一個嚴厲的多了,在網站設計上也顯然比較單純,草監也活生生從一千塊左右摔到一百塊,真的,不同的網站測出來的數據差距都不小阿~~


11Webrankboard
這個工具提供簡體中文!雖然不是繁體但是多少看得懂,只要輸入網址他就會幫你撈出一堆資料讓你來簡查你的網站或部落格到底哪裡有問題,順便還幫你做了W3C檢查,你W3C了嗎?

以上就是本篇讓你觀察網站的工具,好用記得發聲一下阿~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Nowill Chang

擔任過視覺設計師 、資訊架構師、資深前端工程師、PHP後端工程師、資深創意企劃、專案經理與社群產品經理等相關職位,目前任職於 品禾全端網路工作室經營著 Nowill Design團隊,最新身份為創業家,持續專注在網站開發技術與跨平台介面操作上。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