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FLV 上傳主機後無法撥放的原因

第一次處理flash網站的影音串流,當然首選是FLV檔囉!當我套上內建FLV播放器之後上傳到主機,卻發現完全不能播放,整個影片消失了,為什麼?我在本機測試了結果是很正常的,我一直以為是我flash設定的問題,但是不管我怎麼弄,本機都很播放正常,主機卻依然不能播放,上網查了許久才發現,原來主機如果是windows 2003系統的,默認輸出是沒有FLV這個檔案的選項的,那該怎麼辦呢?

仔細的探討原因應該是出在於:
WIN2003加強IIS6了MIME驗證,一切未註冊的檔案格式系統接默認輸出404錯誤。手動在IIS中HTTP裡設定MIME添加MIME視訊選項,MIME類型: video/x-flv 擴展名:.flv,即可使用Flash8或以上版本來進行播放

如果上面設定太複雜,有個折衷的辦法,經過我本人實驗是成功的:
假設有一個FLV檔案叫做"test.flv",就開一個資料夾,資料夾名稱就叫做"test.flv",再把原本的FLV影片檔改名indrx.html並放置到test.flv資料夾裡,即可!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Nowill Chang

擔任過視覺設計師 、資訊架構師、資深前端工程師、PHP後端工程師、資深創意企劃、專案經理與社群產品經理等相關職位,目前任職於 品禾全端網路工作室經營著 Nowill Design團隊,最新身份為創業家,持續專注在網站開發技術與跨平台介面操作上。
    Blogger Comment

3 意見:

starwilly 提到...

正好遇到相同的情況
而且不能動伺服器
感謝你提供的小技巧 :)

Nowill Chang 提到...

不客氣 : ) 有幫到你的忙我就很高興囉

mirthto 提到...

哇~太棒了~~
一直查不到原因,原來是windows 2003系統的關係...
雖然第二個方法沒試出來,但剛好可以上主機去改IIS的設定...
非常謝謝唷...\^O^/